選單列表
最新消息
108.04.26保護寶貝,清潔消毒大作戰【衛教宣導】
每年4月至9月為『腸病毒』主要流行季節,為防範腸病毒的發生與擴大,保護嬰幼兒健康與安全,希望托育人員和家長一起來,讓病菌對寶貝的威脅降到最低!
 
一、注意洗手時機:
回到家後,吃東西前、上完廁所後、玩遊戲後,落實洗手好習慣,並確實做好,洗手五步驟「濕、搓(至少20秒)、沖、捧、擦」:
  1. :脫下手中飾物,手沾濕。
  2. :取肥皂或洗手液搓洗指尖、指縫、手心、手背、手腕,  至少20秒。
  3. :在流動的自來水下沖淨雙手。
  4. :捧水沖洗水龍頭。
  5. :用乾淨的紙巾擦乾雙手,再以用過的擦手紙關緊水龍頭。
二、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及保持室內良好通風:
漂白水是一種强而有效的家居消毒劑,能使微生物的蛋白質變質,有效殺滅細菌、真菌及病毒。
  1. 進行環境消毒,用100cc含氯漂白水加10公升清水稀釋成500ppm(次氯酸鈉濃度為0.05%)調製成消毒水,用來擦拭地板、欄杆、桌椅、門把、玩具等。
  2. 漂白水需使用冷水稀釋,因為熱水會分解次氯酸鈉,降低消毒效果。
  3. 擦拭消毒的接觸時間建議超過10分鐘,之後再以清水擦拭,以降低異味。浸泡消毒的接觸時間建議超過30分鐘。​
三、發燒、感冒或身體不適請儘速就醫,並盡量請假在家多休息、戴上口罩,避免外出與他人接觸,務必回診由醫生評斷恢復狀況。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5歲以下幼童為腸病毒併發重症高危險群如出現嗜睡、意識改變、活動力不佳、持續嘔吐、手腳無力、肌躍型抽搐、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,若未及時治療,發病後3至7天內易引發腦幹腦炎、心臟衰竭、肺水腫與肺出血等重症,提醒爸爸媽媽留意家中幼兒健康,如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,應儘速送大醫院治療。
 
 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