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列表
最新消息
113.01.05轉知-臺中市政府新聞局邀請動畫團隊,用動畫獨特、多元且富創造力的特質來描繪臺中印象,歡迎大手牽小手一同來觀賞~

臺中市政府新聞局邀請動畫團隊,用動畫獨特、多元且富創造力的特質來描繪臺中印象,歡迎大手牽小手一同來觀賞~

臺中市政府新聞局2019年起辦理「動畫製作計畫」,2020年持續辦理,邀請動畫團隊用動畫獨特、多元且富創造力的特質來描繪臺中印象。

《轉啊》跟著動畫裡逗趣的一家人,一起來玩「轉」臺中~ <--點字可以看影片喔!

本片表現卓越,參與「2021年臺中國際動畫影展」,獲「台灣短片競賽」首獎之殊榮。 《轉啊》簡介 動畫短片由新銳導演楊子新製作,其擅長以2D手繪創作以臺灣為主題的作品,代表作品包括《午》、《然後呢》,後者更獲得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台中獎;加州藝術學院畢業作《多幾咧?》則榮獲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學生首獎、日本新千歲機場動畫影展贊助商獎,是臺灣動畫界近年來的閃亮新星。 本次以家鄉「臺中」作為靈感,並邀請客家音樂人黃瑋傑跨刀合作,用輕快、流暢的說唱方式,描繪以導演父母為基底的逗趣家庭故事,向各地旅人介紹臺中人文吃食、名勝古蹟,最後以傳承的意象收尾,展現屬於臺中的特色與價值。

《海角天涯》-生活在你我周邊的小人物, 呈現最臺中的在地故事~<--點字可以看影片喔!

本作品表現卓越,受到第58屆金馬獎肯定,獲該屆最佳動畫短片之殊榮。 《海角天涯》簡介 由導演吳德淳創作,其長期投入動畫創作,擅長刻畫小人物日常生活故事,魔幻寫實的畫風獨樹一幟,搭配台語配音口白不時流露的黑色幽默,增添鄉土性格;代表作品有《簡單作業》、《荒城之月》、《暗河》屢屢入圍各大影展,亦曾獲得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動畫獎、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獎。 導演生活於東海大學周邊,路思義教堂的建築曲線與黃色琉璃菱形面磚的紋理美感,開啟本片創作靈感。故事從與孫子相依為命的阿嬤和隔壁的修鞋匠阿賢師開始講起,一天,阿嬤說:「不知道為什麼要活那麼老?」,隔天,阿嬤真的不見了。小孫子和阿賢師猜想阿嬤的可能去處,駕著車四處探查,除了找到了阿嬤,也完成臺中「記憶繞行」之旅。

《童謠大天團》以輕鬆活潑的童趣角度,跟著卡帶兒歌主角重拾兒時回憶<--點字可以看影片喔!

本片由光電音造社製作,故事敘述虎姑婆發現與自身相關的兒歌即將被遺忘在時間洪流中,同樣遭殃的還有屬於她們的錄音帶,於是為了不使這些美好的事物消失,並打動深受不良口水歌影響的囝仔們,虎姑婆決定召集當年的兒歌主角們,組建充滿活力、精神洋溢的童謠大天團...

資料來源: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網站 https://www.society.taichung.gov.tw/13710/13714/13717/2544646/

 
back to top